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益阳 > 民族宗教

民族宗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04 15:59 浏览量:
字体: 字体变小 字体变大

民族

益阳市是湖南省典型的杂散居少数民族地区。全市有回族、土家族、苗族、维吾尔族、满族、壮族、白族、蒙古族、侗族、瑶族、布依族、黎族、朝鲜族等45个少数民族成份,共3.58万余人,其中回族约占少数民族人口的62%以上。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桃江、资阳、南县和大通湖区。全市有1个民族乡,桃江鲊埠回族乡,全乡总面积48平方公里,辖18个自然村,1个居委会、168个村民族小组,总人口18000人,其中回族人口8000人,占全乡总人口的44.4%。4个民族村分别为桃江县三堂街镇晚谷回民村,花桥坪回民村,资阳区蓼东回民村,南县茅草街镇回民村。

宗教

益阳市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全市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作者: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