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益阳 > 图说益阳

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07 12:21 浏览量:
字体:

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南县西南隅的厂窖镇,始建于1986年,现有展陈面积1600平方米,纪念馆园区占地70亩,修建了警钟亭、洗雪轩长廊、雕塑群、血水河等园区纪念设施。

厂窖属洞庭湖区淤积平原,扼洞庭湖西北水路要冲,地理位置特殊。1943年,侵华日军悍然发动“江南歼灭战”(中日鄂西会战),5月9日至11日,从水、陆、空合围厂窖垸。三天时间屠杀我无辜同胞30000多人,日均杀人过万,震惊中外,史称“厂窖惨案”,这是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也是二战时期法西斯日平均杀人最多的惨案。

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纪念馆先后被评为省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门户网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