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展现公安作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谢振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0 浏览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们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考验、双重压力,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存在诸多新的风险挑战。公安机关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掌握公安工作所处方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在创新发展中把握战略主动。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中心任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建设,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推进益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坚持做强主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稳定的保障。公安机关要坚持稳定为先、打击开路、防范为本,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着力防范各类涉稳风险,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重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持续开展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平安指数。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落实,充分履行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努力做强园区警务,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是坚持夯实基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我国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公安工作由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着力建设法治公安,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决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益阳公安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