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和全省重要会议精神 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情况汇报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2 09:57 浏览量:
字体:

9月11日,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和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大农业投入品和批发市场监管力度,有效净化生产经营源头;要加强专项整治,完善我市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和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提高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稳步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召开的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生猪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生猪生产的关系,按照视频会议精神重新划定“三区”(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范围。要认真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在9月底前全面查清各县(区、市)禁养区划定情况。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对禁养区内确需关闭的规模化养殖场户,优先支持异地重建。对非禁养区存在一定程度环境污染的养殖场户,给予合理的升级改造期限。同时,对养殖场户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进行技术指导与帮扶,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高度认真抓好禁捕退捕工作。二要精心组织试点。资阳区作为全省四个试点县区之一,要认真做好禁捕退捕试点工作,积极做好相关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对试点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为全省制定禁捕退捕实施方案提供有效参考意见。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资阳区的指导和帮助,做好试点工作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三要及时制定禁捕退捕实施方案。根据中央和省有关禁捕退捕工作基本原则、政策要求,结合益阳实际,及时制定操作性强、细致周密、保障有力、渔民认可的禁捕退捕实施方案。四要精准摸清底数。要严格把握好三类渔民身份的政策界定,把工作做细做实。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同意我市成立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县(区、市)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意2019年度法治建设考核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统筹规划,通盘考虑,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立项争资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