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

我市获中央财政奖励资金4000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1 浏览量:
字体:

记者4月18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日前,根据财政部下发的通知,我市成功入选成为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并获得中央财政奖励资金4000万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创新金融服务,取得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规模有效扩大、融资成本大幅降低、融资便利度明显提升的成效,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全市银行结构本外币贷款增幅、融资担保公司新增担保金额、上市企业数量都分别位于全省前列,具备先行先试的良好基础。此次中央财政下达我市试点城市项目资金4000万元,与我市协调县(区、市)出资的6000万元划入市融资担保公司,用于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民营、小微实体企业,促进融资环境进一步改善。

为保证试点工作整体推进,由市财政局起草,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益阳市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同时出台了《益阳市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方案》《关于优化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续贷服务工作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我市按照试点城市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推进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为银企对接提供长效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全息化的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益阳市民营、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各具特点,益阳市金融服务部门瞄准服务对象,精准施策,推出“电容贷”“益粮贷”“助园贷”等特色业务,积极协调银担双方续保贷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正是小龙虾养殖旺季,作为南县龙虾销售龙头企业的顺祥食品有限公司,现有多方面的资金需求。市融资担保公司以收购产品(小龙虾)质押、专款专用的反担保方式,为该企业及时提供担保贷款3000万元,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2020年,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248户16.5亿元,年末在保余额244户14.8亿元,担保放大倍数达3.6倍,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我市金融机构创新工作方式,推出“益阳市首贷续贷线上服务中心”,企业或用户可通过微信扫一扫“益阳市首贷续贷线上服务中心”二维码,即可获得益阳金融支持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银行机构信贷产品简介、线下各银行机构首贷续贷服务“窗口”“专员”基本信息及线上提交首贷续贷服务申请,方便又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姚尚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