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平台启动试运行

首批进入平台的100个事项公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6 浏览量:
字体:




7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平台即日起进入试运行。平台启动后,变以往“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为“办好一件事只需跑一次”,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把群众和市场主体要办的事项办好。首批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100个事项,涉及开店、办证、办事、领钱等多个方面。按照相关实施细则规定,到今年底,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到2020年底,“一件事一次办”能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

这是我市积极落实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取得的成效。

截至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目录中由单一部门办理的事项,通过市一体化平台(一窗受理综合办公系统)实现无差别统一收件办理以及统一反馈,完成了66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的核心实施清单。按照“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套表单”“一个机制”模式,推出了多评合一、初步设计审查、一站式报建收费、多测合一、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等具有益阳特色的政务服务套餐。对现有市一体化平台功能进行迭代升级。在市一体化平台上新增了“一件事一次办”模块,相应部门可以在平台上完成审批工作和结果反馈。此外,还在市一体化平台上完善了注册用户个人空间文书推送功能、非税线上缴费功能,为“一件事一次办”资料复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阶段,我市将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减少政务服务事项,从源头上减少政府行为对市场的干预;针对保留的政务服务事项减申报材料、减办理环节、减办理时限,让“一件事一次办”更加简单快捷。全市一盘棋,同一事项同一标准,统筹推进,确保“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实现无差别市域通办。全面提升“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平台功能。在此次试运行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要求,逐步扩大“一件事一次办”范围,力争到2019年底,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