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政协南县十届一次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21 09:55 浏览量:
字体:

政协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9日、20日在南县人民会堂相继开幕。来自南县的各界代表、委员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南县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在10月19日举行的政协南县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受政协南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尚亮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政协南县第九届委员会着眼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物流产业园建设、产品检验检测等课题进行专题协商。着眼校园周边摊点食品安全监管、乡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生猪生产等议题,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20余次,参加委员260余人次,有效发挥了政协“智囊团”“民意库”的作用,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县政协委员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共结对帮扶贫困家庭1600余户,帮助贫困学生800余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1000余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0多万元。

南县县委书记罗讯说,五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力,紧扣全县大局谋良策、出实招、进诤言、增合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政协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政协力度”,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体现了“政协温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县人民一道,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南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力量。

在10月20日举行的南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县长钟剑波作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顶压奋进、笃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全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270.6亿元,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3%;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3亿元, 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6亿元,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10.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05元,2016年以来年均增长8.6%。

报告提出了南县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围绕这一目标,南县在未来五年要立足动能转换,强化项目硬核支撑,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做强实体经济;要立足乡村振兴,让农业更优、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加快农村建设;要立足宜居宜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城镇提质;要立足势能蓄积,聚焦改革创新,向审批改革要效力、向园区发展要活力、向资源要素要潜力;要立足民生改善,精准精细落实民生政策,高质高效推进民生项目,用心用情提升民生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立足风险防范,守住重大风险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和发展底线;要立足自身建设,在建设担当政府、法治政府、清廉政府上勇于担当作为,向着“一县一海一基地”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县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崔佳欣 黄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