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首个殡葬信息管理系统运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0 浏览量:
字体:

“杨某,97岁,女,农村低保对象,户籍地址南县乌嘴乡……”11月13日,在南县乌嘴乡为民服务中心大厅,一名工作人员用电脑登录南县殡葬事务中心服务信息系统,进入殡葬管理信息系统后,页面上立即弹出这样一则信息。这是我市首家投入运行的殡葬信息管理系统。

手写填报信息,纸质文档交接,人工核算费用,极易发生错填、漏填现象。在结合考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南县民政局引入专业化的殡葬服务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了乡镇殡葬信息报送系统、南县殡仪馆业务系统、南县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系统三大业务版块。三套系统既可以独立运行又可以相辅相成,系统包含死亡信息登记、证件扫描、殡仪馆业务预订洽谈、任务分派、公墓墓区使用管理等模块。系统报错率低,操作方便,针对性强,保证了整个殡葬事务流程的通畅、及时与准确。登录后,各乡镇可以第一时间报送并查询属地居民死亡信息、公墓使用情况以及进入殡仪馆的各项业务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彭建 冷建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