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生命文化园(新殡仪馆和陵园)项目公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3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殡仪馆及陵园地处市中心城区姚家湾,于1975年建馆。随着城区的不断拓展,益阳市殡仪馆及陵园已处于核心城区范围内,严重影响城市的发展和周边土地的有效开发、利用,且场馆老旧、设备陈旧、陵园墓位达到饱和,难以满足我市当前及今后殡葬发展需求,随着我市殡葬改革的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决定易地新建殡仪馆和陵园。经益阳市新殡仪馆及陵园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同意,现将拟建设的益阳生命文化园(新殡仪馆和陵园)项目予以公示。

本项目选址于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办事处寨子仑村西公组,南临026县道、距离迎宾路直线距离约6千米。该处三面环山,北边为一级保护山体寨子仑,南边为绕城高速及洛湛铁路,周边基本无建设用地,不占用基本农田,对城市未来发展无影响,对周边居民生活基本无影响。

本项目规划殡仪馆及陵园两大功能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5.6183公顷(其中殡仪用地4.5509公顷、公益性陵园2.8207公顷、经营性陵园3.3485公顷)。新殡仪馆及陵园一期建设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拟建设三大功能设施,一是生活服务区(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含业务大厅、餐厅、宾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二是殡仪火化区(建筑约4000平方米),含悼念厅、告别厅、火化车间、骨灰寄存室等配套设施;三是陵园区,含主题纪念园区、高标准陵园区及道路、亭阁、水景、绿化等配套设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益阳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为保障城市规划的合理性,维护相关单位和个人的陈述申辩权等合法权益,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可在本公示之日起七天内提出意见。

具体位置及范围见附图。

联系单位及电话:益阳市民政局  0737-4236798

                赫山区民政局  0737-4421618

公示时间:2020年5月18日—2020年5月24日

益阳市民政局

赫山区民政局

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