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等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3-29 11:12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2021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标任务》《益阳市“四好农村路”“最美农村路”示范创建方案(2020—2025年)》《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投资绩效、防范廉政风险;要突出审计重点,根据《办法》规定和实际情况,综合运用概(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三种形式,重点审计增加投资额超过原核定概算10%以上的项目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项目;要强化成果运用,审计完成后要及时作出审计决定。要做好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发挥审计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参谋服务作用。要抓好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强化移送处理。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2021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标任务》《益阳市“四好农村路”“最美农村路”示范创建方案(2020—2025年)》。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考核;进一步完善方案,全力落实好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改革任务,对所需新增执法车辆和经费予以保障;要加大立项争资力度,积极争取将一些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省“笼子”;要创新交通建设投融资机制,破解交通建设瓶颈制约。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地各单位要铆足干劲,力争今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进入全省前五;要强化统筹推进,各地各单位要对照省政府明确的2021年督查激励事项,认真分析研究,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提高创先争优的针对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国家统计督查工作情况的介绍。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纳入培训内容;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县两级都要成立迎接国家统计督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0年益沅桃城镇群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执行和2021年计划安排、关于在中心城区投放共享电动车、国家电容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